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2013年工作要点

添加时间:2014-08-28 编辑:校友会 浏览次数:

2012年,我校成功举办了60周年校庆。60周年校庆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在广泛联络校友,收集校友名录的基础上,建立起了十万名校友的校友资料库及校友信息平台;指导、协调全区十二个盟市、二个计划单列市,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及山东、北京、天津组建成立校友分会十八个;组织召开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校友会组织机构。我校校友会的产生及校友办公室的成立,对于宣传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态势,组织校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促进学校与校友、学校与校友所在地政府、企事业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加强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  

2013年,校友会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校党委、学校校友会领导下,开启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通过构建母校联系校友、校友联系校友、母校及校友联系社会的桥梁,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友工作和活动,把各地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凝聚起来,充分发挥“校友”这一极其重要的资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校友工作为学校事业服务,为校友成才立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2013年主要工作:  

1、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组织机构:在学校校友总会下设立各地校友分会及行业分会;各校友分会设有会长、秘书长;校内各学院确定负责人和校友工作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并开展校友工作。  

2、召开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员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层面的校友联络工作及任务,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3、制定完善校友工作规章制度:主要有:①校友会章程;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职责;③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固定资产及公文、合同、印章的管理规定;④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制度;⑤校友分会及学院校友工作管理制度;⑥校友返校接待制度;⑦校友捐赠管理办法;⑧校友工作、校友活动管理制度;⑨校友网站管理章程等。  

4、建设好校友网站:尽快建立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网站,强化网站功能,建立网上校友信息交流平台。  

5、建立、完善校友数据库:在已有的基础上,及时收集、整理完善校友数据库,及时更新校友信息,保持顺畅的校友联系渠道,建立一个较为完备、资料翔实、查询方便的校友信息库和校友信息服务平台。  

6、组织编印学校校友工作刊物,丰富校友信息资源,及时掌握校友动态,宣传学校发展成果,通报校友工作成就,展示校友风彩和工作业绩。  

7、组织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拟开展:靠近校友,“走出去”活动:带着学校的关怀,母校的信息,有计划的走出去看访校友;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走访校友,开展“寻访校友足迹,感悟校友情怀”活动;走出去在各地校友分会负责人、校友中开展座谈联谊活动等。吸引校友,“请进来”活动:邀请知名校友回校,开展学术报告、励志报告、专题讲座、座谈;利用校友返校、同学聚会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征询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8、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一是校友对学校需求情况的调研。只有首先了解掌握校友对学校的需求情况,才能更好地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得到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二是兄弟高校校友会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调研:我校校友会办公室刚刚成立,特别需要尽快熟悉工作,开拓视野,通过对兄弟高校校友会工作调研、学习,使我校的校友会工作能有一个高起点,开创我校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二0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201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