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2015年工作总结

添加时间:2016-03-30 编辑:冯晓龙 浏览次数:

 

2015年校友会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校友会的工作特点,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根据联谊、奉献、分享、共赢的宗旨。校友会主要以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合作,开展教育、科研、学术、就业等活动,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根据学校和校友会办公室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我会工作实际,2015年校友会做了如下工作:  

一、支部工作

2015年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在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的同时,认真学习,立足自身实际,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引以为鉴和引以为戒,为开展学习研讨打下理论基础。 

支部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支部建设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机关行政工作实际,创新思维,创新活动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合、渗透到机关行政工作及创建学习型组织工作中。领导干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融洽干群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个人潜能。对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予以最大程度的维护,切实体现全体党员在群众中的正面带头作用,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全国扶贫日之际,党政办公室与校友会党支部、组织统战部和兽医学院临床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们赴学校扶贫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个全覆盖,服务三农(牧),扶贫重点户”的党日活动。观摩走访了3个村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听取了关于“十个全覆盖”工程和学校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为学校援建的图书文化室捐献了桌椅、图书、音像资料,为村里的养羊户进行了现场技术咨询和指导。党员们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帮助困难家庭收割向日葵。亲身感受到了农村牧区发生的新变化,体会到了自治区“十个全覆盖”惠民政策取得的巨大成果,此次党日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引导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 

二、校友会工作

1、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发〔2011〕39号)和《关于推进民间组织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07〕127号)的相关规定,自治区民政厅决定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根据评估要求,完成了内蒙古民政厅下达的校友会评估工作。评估共设一级指标4大项、二级指标16项、三级指标47项,评估调查表10类,完成评估材料193页,自评结果783分。经自治区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通过,评为2A,为合格社会组织。 

2、根据内蒙古党委对担任社会团体法人的要求和校友会章程规定---三年进行校友会理事会改选的要求,2015年我会进行了法人变更和校友会理事会改选工作。法人变更和理事改选工作,经校友会办公室反复酝酿、多方协调,提交校党委决策。由内蒙古教育厅、民政厅、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审查、审批,我校校友会通过了各部门的审查、审批,获得了社会组织的法定认证。 

3、通过校友,对森工集团、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三个地区进行了我校校友在三个地区影响力的调查。通过调查为我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决策提供了依据。 

4、完成了校友网站初建工作,并在现有校友会网站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设;培养了校友网站管理人员。校友网站的建立工作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完善。 

5、邀请知名校友和校领导及有关处室的领导举办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大会及校友座谈等相关活动。在认真评选的基础上,对100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校友奖学金。 

6、根据内蒙古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要求进行校友会年检和 

校友会财务审计工作和校友会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等项日常工作,完成民政厅布置的问卷调查、上报统计报表等工作以及校领导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7、存在的不足。一是我会员工业务能力、业务素质的培养方面投入不够;二是走访区内外校友,交流感情、增进校友联系、增强校友的凝聚力方面应进一步加强;三是创新开展校友会工作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2015.11. 

上一条:校友会2016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2015年工作要点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