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正文

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工作总结

添加时间:2017-12-18 编辑:冯晓龙 浏览次数:

根据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年度计划,校友会的主要工作是认真学习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根据联谊、奉献、分享、共赢的宗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的联系,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文化,增进友谊合作,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2017年校友会做了如下工作:

一、支部工作:

2017年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报告,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年初制订了学习计划。集中学习讨论了2017年中央1号文件、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意思形态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的系列讲话。观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廉政建设的录像片。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到内蒙古监狱参观、教育活动。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参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乌兰夫的革命历程,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乌兰夫故居,参观了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成果展。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培训、学习。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大会直播,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测试活动,在支部进行主要领导宣讲十九大报告等活动。积极参加民政厅党建办组织的党建培训活动,为支部成员订阅学习材料和党建期刊。

二、校友会工作:

1、根据2017年校友会工作计划大力宣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邀请优秀校友自治区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内蒙古人物杜威作了“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传统美德”主题报告、学校邀请校友举办了李莹去世十周年纪念活动、学院举行北京认识实习校友座谈会、秋季校友论坛、邀请校友内蒙古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沙咏梅解读中央一号文件、邀请校友人大代表王秀芝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企业家校友冯大庆、杨继良来校为学生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等活动。挖掘校友校友资源,提升校友在学校和社会影响力,建立学校和校友互动的良好循环。

2、完善校友网络,加强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设,参与校友微博、微信群,加入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交流群、农林水高校校友群、社会组织党建群等,进一步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扩展校友联系渠道,挖掘校友资源、企业资源,建立校友信息平台和协作平台。开展返校校友(聚会)登记工作。

3、进行毕业校友毕业三十周年、二十周年------等返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同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及回馈母校的意识。今年职院、兽医等各学院有12个班级参加了活动。

4、在2016年的积极筹备下,校友向深圳市民政局申报筹建内蒙古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今年获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深圳校友分会。目前我校在校外注册校友分会1个,校友联络分会18个,校内校友分会20个。

5、积极参加教育部、民政厅组织的培训活动。今年10月参加了教育部西南高校培训中心举办的《关于大数据背景下高校校友工作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有效挖掘和凝聚校友资源,促进各高校校友工作者之间的沟通、合作,推动高校校友工作规范、健康、卓有成效地开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6、邀请知名校友内蒙古利丰企业集团董事长冯大庆、内蒙古彬杨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继良和校领导及有关处室的领导举办第五届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大会及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相关活动。

7、继续进行校友会网站建设,进行了网页改造,信息的搜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平台和现有校友网站,培养兼职校友网站管理人员及勤工助学的学生参与网站管理。完善校友资源库建设,保持校友资源库的完整性。

8、根据内蒙古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民政厅党建办的要求进行校友会年检和校友会财务审计、党支部活动等项日常工作,完成民政厅布置的问卷调查、上报统计报表等工作以及校领导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

1、校友会组织机构缺乏凝聚力。例如:校友分会组织机构改选工作迟迟不能推进,各地校友分会组织处于半瘫痪状态,校友会的工作只能靠电话、短信、微信个别沟通,使校友会工作缺乏活力。

2、由于校友工作乏力,校友会没有号召力,因此,整合社会力量,凝聚校友资源,服务学校没有亮点。几年来校友会经费未有任何进入。

3、校友会全国年会我校一次也没有参加,校友会工作人员缺乏学习、培训,更缺乏交流,使校友会工作缺乏活力。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二0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2016年工作总结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