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原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添加时间:2015-01-05 编辑:校友会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原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益东莅临我校,为师生作“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主题报告。校长李畅游、副校长李金泉、纪委书记哈斯巴根,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动物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博士、硕士、本科学生共4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郝益东首先为我校赠送了他的著作《草原天道——永恒与现代》一书。多年来,郝益东一直致力于草原与畜牧业现代化研究,出版多部作品。此次赠与的书籍已翻译成汉文、蒙古文、基里尔蒙古文、俄文、英文等五种语言分别出版,被蒙古国通讯社和电视台评价为“长期研究草原文明的成果”、“详细而清楚地介绍了游牧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报告中,郝益东从“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主题展开,结合历史图文并茂地分析了欧亚草原对人类文明的影响,探讨了游牧的定义、特点、分布和发展变迁的五类结局,并以内蒙古草原畜牧业发展的三次生产力解放与美国大平原“牧牛王国”的现代化转型发展对比研究,提出了畜牧业现代化发展的五种路径。 

李畅游在总结中说,郝益东围绕报告主题,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他集领导者、学者、建设者、管理者于一身,从古今、国内外畜牧业变迁与发展,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诠释了草原牧区的特点和历史发展客观规律,对发展草原文明、草原经济、现代草原畜牧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作为与自治区草原畜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高校,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办出特色,努力为自治区草原畜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大事盘点

下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