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

添加时间:2012-02-21 编辑:冯晓龙 浏览次数:

2月21下午,我校召开首届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四十余名校友在图书馆书仲会议室欢聚一堂,增进友谊,交流感情,搭建协作平台,共襄发展盛举。

会议听取了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刘恩贵通报的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暨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樊文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内蒙古农业大学有着60年的悠久历史,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今天,学校校友会的成立,为农大搭建了一个合法的、可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的平台,它必将把农大校友团结起来,为母校与校友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交往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他希望大家按照校友会章程工作,把农大校友会办的红红火火,真正发挥服务校友的作用。 

会上,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代表校友对学校表示感谢。他说,校友会的成立既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了联系平台。校友可以向在校学生介绍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也可以让学校及时了解校友动向和毕业生就业情况,更为改善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趋势发挥巨大的作用。 

首届校友会会长、我校校长李畅游教授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及近期的发展态势。他说,回首学校历程,我们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6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20多个民族的近10万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他们奋斗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以其敬业精神、优良品质、成功的事业和对社会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母校60年的发展史表明,我们的校友是学校获取社会荣誉的重要源泉,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畅游指出,首届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共忆母校情,共叙师生谊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校友会要紧紧围绕“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宗旨,不断加强学校校友工作部门和各地校友组织的密切配合。要积极弘扬农大传统,宣传农大精神,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校友们还就如何做好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如何组织建校友分会并发挥好校友会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座谈。最后,校友们还一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重温学校办学历史,感受学校发展历程,无不感慨万千。 

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高晓英、任强、芒来、王春光出席大会。(记者:张建宇 李艳 摄影:彭静 曲竞优)  

 

首届校友会会长、我校校长李畅游教授在会上致辞  

 

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樊文泰讲话 

 

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 

代表校友对学校表示感谢 

 

校友们一同参观校史展览馆 

 

上一条:经管院举行2011年度84级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水建院举行土木工程系校友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