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召明个人百万捐款倾情助学 母校情结难以释怀

添加时间:2015-01-26 编辑: 浏览次数:

  “要相信自己所选择的专业,遇到困难不能气馁,要抓住个人机遇,相信自己,创造精彩人生。”这是2014年12月27日王召明在校友捐赠仪式上对林学院学子的深情寄语。当日,我校杰出校友、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以个人名义向林学院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建设根河实习基地。       

  1997年,王召明毕业于我校林业机械制造与设计专业,从创业的艰辛到事业的发展,从无闻的“小草”到行业的“名人”,他始终不忘母校的培育,在忙于自己事业的同时,肩负使命,履行责任,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2008年,蒙草抗旱公司第一次在我校设立了励志奖学金,为期5年,至2012年结束,金额为每年5万元。从2013年开始至2017年,公司再次为奖学金注入资金,总金额为100万元,每年颁发20万元。截至2014年,7年过去了,已有1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资助。       

  再繁忙的工作也阻挡不了王召明踏进母校的脚步。作为学校聘请的客座教授,“创业成就梦想,励志照亮人生”系列报告,他讲了多少场连自己也记不得了,但每场报告,王召明都认真对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历程,传授“蒙草”知识,为他们的前途道路指引方向。
  公司还与学校共建研究生培养合作基地和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为林学院、农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2014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建设美丽生态环境之道路”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校部分师生走进蒙草抗旱植物研究院,感受王召明团队在节水抗旱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和研究,以及蒙草事业的大爱情怀。
  如今,王召明得知,林学院拟定依托我校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站,在根河市申请建立实习基地,以满足涉林专业本科生实践教学的需求。该基地的建设,将为我校植物类、动物类课程和与林学相关专业的实习提供理想的场所,提高学生对我国原始林区的认识,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他随即决定以个人名义对根河实习基地的建设给予支持,捐赠100万元合作共建基地实习实训综合楼。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抗旱植物研究和应用专家、内蒙古抗旱植物应用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呼和浩特市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载誉满满的王召明在2012年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时曾这样表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了扎实稳固的知识基础,在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的熏陶下,造就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开阔敏锐的思维。”难以释怀的母校情结并没有因为事业成功而忘却了那一份坚守与担当,他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资助一个学生,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     

上一条:张德江在内蒙古检查工作期间分别到伊利、蒙草抗旱、富川等公司视察

下一条:习近平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 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