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大风采 >> 印象农大 >> 正文

挥洒青春汗,坚守心中梦——送给2014届毕业生

添加时间:2014-09-16 编辑:校友会 浏览次数:

又一年的毕业季姗姗而来——一段眼泪与笑容打成平局的日子。那些从踏进校门就开始期待着时针快转,成为学长学姐的“80后的尾巴”、“90后的前奏”,今天也穿上了带着各色垂布的学士袍,欢乐地拍起了毕业照,每一次定格都成了各自永恒难忘的瞬间。欢笑也好,泪水也罢,当初说好的不再分离似乎也过了约定期限——是时候准备好出发,走向人生下一站旅程了!          

亲爱的毕业生,请把这些年的回忆装进离别的行囊!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在脑海中烙印了多少不泯的回忆。是否还记得军训时那一张张晒黑脸庞的相互扶搀?是否还记得那一次次不限主题、不限时间的宿舍“卧谈会”?是否还记得考前在自习室、图书馆卓有成就感的“刷”题复习?回忆如金,从第一次踏进校门到毕业,不会仅仅是时间轴上短暂而匆匆的几年。那些难以忘怀的记忆一定会藏在脑海深处,在回忆波浪的翻涌中,悄悄探出头来……           

亲爱的毕业生,请把梦想牢牢记住!未来的你,距离校园越来越远,从这一方小小天地走向社会的大大舞台时,别忘了在人生博弈中回望那时氤氲在书香中的梦想。唯有不忘初衷,做美丽的人,才能在乱花迷人间,走出梦想的直线。哪怕前路会有未知的激流险滩,请你明白,梦想在前面,母校在后面,她们都在期待。           

亲爱的毕业生,请你记得,往者不可重来,来者却犹可追赶,哪怕会留下些许遗憾,也要带着自信坚定地出发。要相信,在母校学习生活过的羽翼渐丰的你,已经有实力去填补这些尚未完成的精彩。或许有些遗憾如流水一般东流不复,也请你不要踌躇不前,如果因为错过夕阳的壮美而流泪,或许就看不到圆满的明月了。           

亲爱的毕业生,请你记得“团结 求实 博学 创新”校训,请你回想一遍校歌的旋律,它们都是母校精神的诠释。纵使未来的你已与母校有千山之隔,那些60余年的积淀却早已潜移默化地在你的背诵、哼唱中赋予了你。这,是母校无声深沉的礼物,请你收下,请你把它们装在心里。           

或许,对尚未毕业的人来说,毕业这个话题距离他们是那么遥远,甚至还未出现在他们的时间表上。然而时间往往会在庸庸碌碌的茫从中悄悄消失,没有征兆……青葱岁月是那么禁不起恣睢地挥霍,请让时间在自己为未来、为梦想的奋斗中多些停留。走下电脑,走出宿舍,拥抱阳光,拥抱图书馆、操场、实验室,拥抱那些充实的灿烂时光!           

每一份光阴都值得珍惜,每一次相遇都如温润如玉的春风般,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却留下淡淡花香,吹入衣襟、吹在发梢,甚至吹进心中。亲爱的毕业生,请把昨日写满青涩回忆的日记本锁进抽屉,在这临别之际,或许并不用“我姑酌彼兕觥,维以不永伤”来表达不舍,只需带着微笑出发,珍惜这份与农大的相遇。校园中的每一抹苍翠,都是祝福,都是期待。           

满满的祝福与期许,送给毕业的你们!           

 

 

 

 

 

 

 

上一条:夕影下的农大

下一条:校园春意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