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大风采 >> 印象农大 >> 正文

下一站,2015———农大学子回顾2014,期待2015

添加时间:2015-01-09 编辑:冯晓龙 浏览次数:

  花开花谢,年复一年。每一年的开始都是满满的期待,每一年的结尾都是盈囊的收获。2014,不论欢笑还是泪水,都随着时间的河流与崭新的一年交融。那些说不完的感动、讲不停的心愿,都将在下一个365天中成为前行的力量。下一站,2015,让我们一起聆听农大学子的心声。       

  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莫西叶勒: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来说,这个2014年让我学到的除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外,就是处理事情的方法。我变得更能换位思考,每件事情都能够尽力想得更加全面,做得更加完美。离开家乡到呼和浩特求学,最想念的是亲爱的爸爸妈妈和家中可爱的羊群。新的一年,希望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有起色,自己要变得更好!快乐是好运的源泉,我要把更多的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

  2013级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研究生郝蕾:2014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无论是快乐还是沮丧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幸福回忆,可贵之处就在于它是我们独一无二的经历。过去的一年,是我从对研究生生活充满迷茫到真正适应的一年,是熟识了更多朋友、长辈和恩师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坚持每月步‍走去1次公园锻炼身体,陪父母一起看过4场电影,带他们吃过21种新鲜流行的美食,随着自己的长大才更能体会他们对我那份无私的爱,也许陪伴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2015年,希望好运一直陪伴着我们,希望我们能不怕艰辛,更加勤奋;希望我们能保持头脑清晰,发现更好的机遇,同时也希望忙碌的我们不忘享受生活的一切!      

  2011级制药工程专业叶晗钰:这一年对我来说最重要也最难忘的就是考研。我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目的就是能在图书馆里自己喜欢的座位安安静静地复习上一整天。大学四年时间飞快,自己也从大一时候的懵懵懂懂变成现在懂得承担责任了。看到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在不断成熟,作为学姐,我也为他们感到欣慰。永远要记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让每一份情感都美好地继续发生。

  2014级艺术设计专业支敏:青春应该在路上!我的青春就是在进行着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论是过去的年月还是即将开始的新的日子,我的大学生涯不会留下遗憾,我要把每一件想做的事情继续完成。这一年,农大的军训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那些一起晒黑、一起流汗的日子是一笔值得珍藏的财富。作为班长,这个学期我组织全班同学一起过“双十一”、一起跨年,我爱2014,我期待2015!

  2013级法学专业王书婷:我的座右铭从未改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是我始终追随的道理。2014年的暑假,作为新闻中心记者的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一线,向全世界报道着中国大学生在体育事业上的拼搏与付出。虽然在这期间,整个一栋宿舍楼只有我一个人,每天披星戴月,但为了我喜爱的新闻事业,这一切都值得。作为敕勒川校园文化网站站长,2015年,我将“静”心而尽力,在把我的法学专业学好的同时,把网站做好。2015,我来啦!

  2014级动物科学专业马宇浩:从小长在中原地区的我第一次来到土默川平原,与家虽迢迢相隔,但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逐渐褪去幼稚、变得成熟。爸妈经常提醒我要学会担当,遇事要学会冷静。2015年,我的目标是继续努力学习,为了未来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我想走出国门,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2014级英语专业3班李建娜:时光总是匆匆,柳绿了又黄,草枯了又青。作为一名大一学生,2014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  一年。经历高考“战场”,走进大学校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真切体味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当我们停下脚步小憩的时候,时间并没有停留片刻。让我们携着未知,带着期望,拥抱2015!希望大家都会在2015年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2013级兽医专业都兰:2014年我过地平平稳稳,生活、学习各个方面都在我的计划掌控之中。新的一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将这份平稳能继续保持下去。作为一个锡盟人,我深深热爱着这份能够与我的家乡息息相关的专业。我将会继续努力,带着更多的专业知识回馈我的家乡。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撼:我把自己未来的发展计划记录在手机上,这是我能够想到的对自己来说非常切实可行的规划,每天都会拿出来翻看,提醒自己每一天都要为了未来的梦想努力拼搏。中国梦应该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个人的小梦想编织成的国家的大梦想。实现梦想绝非易事,坚持,在路上。

  2012级水利双语专业胡渲:我一直都告诉自己,心胸要宽广,才能做得更好,看得更远。在2014年,我尽力协助做好三区校园内的每一块显示屏的内容发布工作。从国际国内校内新闻到天气预报、宣传标语,每一天,我都认真地更新着上面的内容,确保没有差池。这份工作使我更加收获了责任与缜密。2015年开始了,我也要加入考研的大军中,继续努力深造,挖掘自己的潜能,挑战自己。

  2013级水土保持与沙漠化防治专业赛音巴图:多考几个证书,督促自己好好学习是我在新的一年对自己的要求。过去的一年里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些遗憾,有些方面并没有达到预期。我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不足,克服这些缺点,向着“学霸”的方向迈进。作为校园网蒙古文版的记者,我在为学校的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大学期间最闪光的宝贵经历。

  2011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宁世祥:习大大五四青年节时在北大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对青年人的四点希望。“青年人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论以后走向何方,这句话都将是对自己的一个鞭策。我希望自己做到不打扰不影响不侵犯,做一个对家人、朋友有用的人,更希望因为我的存在而让周围的环境发生一点点改变,正能量的改变。一直在用这样一句话鼓励自己,那就是“任重而道远,猛虎嗅蔷薇”。我,相信未来!

  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董莉清:可能对于每一位刚刚踏进大学校门的人来说,这一年最难忘怀的就是高考了。我如愿来到大学,体会到的是与中学截然不同的文化氛围。在这里,我结识到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这样的改变让我觉得新鲜又快乐。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积攒下来的奖学金利用假期去远方看看。那些属于远方的梦想,一直萦绕我心。

  2013级消防工程张昊迪:一年辛勤如诗如画,四季青春沉淀凝聚,回首前路,我们欣慰如斯;展望未来,我们壮志满怀。过去的一年,我从茫然无措的生活方向,到积极向上的求知若渴,新的一年已然开始,新的热情早已洋溢,我将继续学习和工作,严格要求,毫不懈怠;积极展现农大林苑学子风采,有道是:十载风雨同舟路,百年农大林院行,千里求贤知若渴,万古留存林学名。

  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闫僖芮:幸福,是身边随时都可能发生的小惊喜。跨年那一天,爸爸在没有事先通知我的情况下来到学校看我。他说是因为去北京出差学习,顺路来看我。但我知道,爸爸是因为我想家所以才过来的。2014年,大二的我开始了双学位的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平淡中去努力。我相信只要努力,有些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逐渐彻悟。我喜欢冒险,也能静下心来做事,做一个让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的好姑娘。

  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音清:普普通通一句话:没有完不成的事,只有做不到的人。直到大四,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才更加深入。今年新生的军训,我作为帮训学生,就像自己重新回到了大一时刚刚踏进大学校门时的军训时光。那些学弟学妹们坚持、努力的样子现在还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现在的我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向着我人生新的目标、新的阶段出发。浓浓的大学情怀我将永远珍藏。

  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朱庆龄:于我而言,2014就是一部考研的奋斗史,每天的路程就是往返于主楼、食堂、宿舍之间。在这单调的生活中,支撑着我一路向北的是梦想,而鼓励我坚持到底的是陪我学海求索的小伙伴。伴着新年气息的弥漫,我们总该对前面的路有所希冀。信念的钟声已然敲响,辞去旧岁的疲惫,整装上路,愿前路春暖花开。

  编后语:树木的年轮又多了一圈,日益粗壮的枝干不知在新的一圈年轮长成时又将经过多少风霜雨雪。但正如诗人食指的朦胧诗《相信未来》中所说,“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相信未来,相信明天。2015,让我们一起,挥别昨日,遇见另一份美好。

上一条:四季如花,青春常驻

下一条:万枝丹彩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