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2016年工作总结

添加时间:2016-12-26 编辑:冯晓龙 浏览次数:

根据2016年工作要点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校友会的工作特点,校友会主要以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开展教育、科研、学术、就业等活动,搭建校友平台,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2016年校友会做了如下工作:

一、支部工作

2016年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年初制订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1、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及党的方针政策等相关材料,完成了四个规定动作的专题研讨和处级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积极参加民政厅组织的“内蒙古自治区区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活动。

3、完成教委“关于集中推荐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工作,从新组建校友会党支部,上报教委。

4、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a)在全国扶贫日之际,党政办公室和动科学院营养教研室共建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统战部和兽医学院临床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们赴学校扶贫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开展了扶贫工作,为学校援建的图书文化室捐献了图书、音像资料,帮助困难家庭收割向日葵。亲身感受了农村牧区发生的新变化引导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b)“七一”参加动科学院营养教研室共建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大青山抗日纪念馆”和“赛诺”养羊实训基地,使党员们对实训基地有了直观感受。

二、校友会工作

1、完成第二届校友会的改选工作;选举产生了以邬建刚为会长,汪建平为秘书长的新一届校友会;

2、成立了广东校友联络分会,秘书长汪建平亲赴广州参加成立大会;并向深圳市民政厅申报筹建内蒙古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

3、走访锡盟、乌盟两个校友分会;整合我校在各地的校友会分会,充分发挥校友分会的作用;

4、慰问优秀校友;宣传三位校友的突出成绩;邀请企业的校友举行就业报告会;进行返校校友登记备案工作,参加校友返校活动;引人12349网络平台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捐赠互联网+养老活动;完成2015年校友会年鉴编写等项工作;

5、进行网页改造,在现有校友会网站建设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完善建设;培养校友网站管理人员;

6、更新部分校友信息,对旗县以上和知名企业部分校友信息进行补充更新;

7、邀请知名校友内蒙古河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公司董事长王喜民、蒙草生态抗旱公司樊俊梅副总裁和校领导及有关处室的领导举办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大会及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相关活动。

8、根据内蒙古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要求进行校友会年检和校友会财务审计工作和校友会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等项日常工作,完成民政厅布置的问卷调查、上报统计报表等工作以及校领导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9、存在的不足与努力方向:一是校友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业务素质的培养方面投入不够,需进行学习、培训;二是走访区内外校友,交流感情、增进校友联系、增强校友的凝聚力方面应进一步加强;三是创新开展校友会工作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学习先进校友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创新校友会工作方法,使校友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校友会办公室

2016.12.26.

上一条: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工作总结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2017年工作要点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15181